close

有態度的消費、有溫度的商品

生態綠OKOGREEN讓咖啡不再只是咖啡,而是一份更深刻的價值體現。

 

 Fairtrade是什麼意思?

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聽過,但不太了解

直到我接觸OKOGREEN的咖啡,看到包裝上的斗大字眼才明白

 

公平貿易是一種有組織的社會運動,

倡議消費者以一個『合理價格』向貧窮國家的生產者購買貼有公平貿易標籤與相關的商品。

 (圖片擷取自FAIRTRADE FOUNDATION)

 

12313871_10205688881683728_483408997814518624_n.jpg (圖片擷取自生態綠官網)

關於生態綠的公平貿易,核心理念包含

友善的生產者及消費者、培力、預付現金、民主運作的合作社、不使用童工、提撥社區發展金、提高女性的社會地位、有機純淨等。

 

其中我最認同的理念『培力』 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

以夥伴的關係建立長期的合作,扶持生產者與農民提高產品品質,改善生產條件,培養他們獨立自主的能力,獲得尊嚴與脫離貧窮。

 

就是這美好的理念深植我心!

讓我看到OKOGREEN品牌的價值與承諾,想一直支持這樣良心企業賣的咖啡

 

對於愛喝黑咖啡的我而言,

除了美好的理念支持外,咖啡的口感也是非常重要的!

來分享一下這次喝的濾泡式咖啡

隨身包7入

看著滾燙熱水滲透濾紙,流進杯裡

空氣中滿是濃濃的咖啡香

 

然後讓我想起燃燈之歌的一段歌詞"點一盞明燈,燃希望之火"

喝一杯咖啡,續生態環境

咖啡喝起來甘醇,不會澀澀的。還不錯

大家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加糖或鮮奶

(我個人還是偏好純黑咖啡的滋味啦

 

適量黑咖啡有助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(糖尿病、皮膚癌、阿茲罕默症)

 

順道一提

 濾泡式咖啡現在已經換新包裝囉!

包裝右下角還有清楚的FAIRTRADE標誌

 

每一杯咖啡都是對公平貿易的支持,

只要2-3分鐘就可以喝到,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喔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